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13、914期

发布时间:2018-04-16
0

引爆工业革命的关键诀窍

解释工业革命,至今仍是经济史上的“终极大奖”——“世界工场”究竟因何崛起?英国工业革命用了上百年,中国何以只用了40年?


原油期货打响金融解放第一枪

美元货币殖民体系,好比阻断男女直接相亲,再进行暴利的人贩子式买卖。中国推动的金融解放运动,则让生产国和能源国,可以直接恋爱,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泡沫无人接盘——风暴山雨欲来?

美联储一边喊着加息,一边偷偷印钱保卫美国金融资产泡沫不破裂。这就是美国央行和私人资本联合上演的瞒天过海大戏。戏不错,但效果不彰。


中美正在大变局前互探“底牌”

以军工集团为首的本土产业资本,以金融资本为首的国际跨国财团,两大力量板块围绕“全球化”,重新形成尖锐对立。但也有利益交汇点,那就是战争!


深改“过河”——船和桥在哪?

别在政治中心搞交易所。一举一动,一招一式要经过行政审批。任何一个交易品种,都要经过一大圈的文件审批,人财物都管着,没有发挥市场本身的作用。


中国尚未掌控的技术门类

为什么同样是钢材,别人就比你耐腐蚀?同样是机床主轴,别人就比你耐用精确?同样是单晶,就能达到1650°的高温?为什么别人的玻璃折射率这么高?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13、914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