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36期

发布时间:2018-09-14
0

     

★ 资本主义的本质不是资本?   

资本主义不是顶层设计的产物,它能出现就是个奇迹。构成资本主义“配方”的各种元素,从没同时在一个地方出现过,而配方不全就难成气候。

 

★ 创新特权:后发国家的赶超

纵观日本2000年的历史,其始终都以世界第一强国为师。日本在学习导入后,常常进行大幅度的改良升级,甚至在一些领域早早地超过老师。

 

★ 中国向德国学什么?(下)  

紧盯的追赶目标往往会限制了人们的想象力。经常看看其它的榜样,对冲掉一些思维偏激性,非常必要;想想自己从哪里来,更加必要。

 

★ 冷战2.0:政治幻影再现  

冷战用意识形态“两个主义”之争掩盖了国际垄断集团对军工利润的现实需要。假如没有俄国作为其黩武的根据,美国便会想出另一些敌手来代替。

 

★ 中美战争矩阵:参数与代价(一)

军事现代化的未来指向速战速决的战争?这种想法也许并不明智。如果中美爆发“热战”,一场严重而旷日持久、军事上没有结果的战争存在多大概率?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36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