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56期

发布时间:2019-02-15
0

        

★ 第三次世界大战迷你化——主战场叙利亚

爆发经典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概率正下降,但中东是全球各大板块挤压的宣泄口,叙利亚作为主战场,多方对峙,各怀鬼胎,正上演一场迷你化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 美国宪政危机的走向

西方宪政体制适合于自由资本主义早期那种工业经济系统内,但现今工业文明已向信息文明全面转型,必然因错位而产生种种不适应。

 

★ 水混了、心慌了、乱局就成了——根源在于四大变化

当下形势纷繁复杂的现状,来自规则秩序、普世价值、实力对比发生重大变化之后,对人心产生的巨大冲击,让人心乱了,然后才出现了这些现象。

 

★ 东北亚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上)?

“美日同盟”体现着东北亚板块间固化的格局;“领土问题”是板块间挤压碰撞的出血点;“产业问题”则扰动着东亚国家间的引力和斥力。

 

★ 大级别全球危机将是大概率事件(下)

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极端表现形式便是危机。没有纯粹的经济危机、政治危机、军事危机等,而是矛盾群、问题群和危机群。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56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