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64期

发布时间:2019-04-12
0

        

★ 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正在中东酝酿——“骰子已经投下”

美国需要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来解决自身问题,环顾宇内眼下只有中东最符合条件,既能保持美国在该区域一贯优势,又有机会把伊朗、土耳其的势头打下去,甚至还有可能让俄罗斯颜面尽失、退回本土。

 

★ 人民币国际化与重构国际金融新秩序(上)

不止于货币主权异化转移到互联网公司手中,网络主权作为底层架构更将影响货币主权,人民币的国际化显然不是简单地在美元体系内扩大份额之类的规模赶超。

 

★ 社会进化四象限:政治、经济、文明、文化

政治天生最容易克服野蛮,但同样,政治也天生最容易带来野蛮。权力会不断生成和流转,政治也就永远不会停歇。

 

★ 拉美风向 “左退右进”?  

未来的拉美风向:一是在政治和经济上全面右转;二是政治向左、经济向右;三是继续全面的左派政策。第三种情形显然很危险,前两种趋势的可能性更大。

 

★ 5G赋能未来战场

特朗普政府将5G定性为“新军备竞赛”。虽然这是一场涉及技术而非常规武器的竞赛,但美国5G技术控制权减弱将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64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