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69期

发布时间:2019-05-17
0

        

★ 百年一遇之大变局(一)——谁开启了破碎化的序幕?

市场经济、世界贸易、资本金融、科技创新这四大变量极大释放了正面推动力,也恰恰走向了其反面,造就当下看似穿越不了的迷雾,也酝酿了这百年一遇之大变局。

 

★ 战争与政治(下)

毛泽东军事思想的灵魂是“用政治思想指导军事斗争,用军事斗争解决政治问题”,而美国人正在践行这个思想,留给中国的选择有限,未来或许至少有七场战争等在前面。

 

★ 经济进化与人性进退    

世界正面临着降维的风险。零和思维就像二向箔,将正和思维推平——只要对方是零和思维,你就只好也变成零和思维。

 

★ “现代性”建构——拆故宫、建白宫?

过去两三百年,随着西方世界的崛起,与之伴随的便是西方中心论的崛起:国内学界到今天为止,还有不少人仍然是“言必称希腊”。

 

★ 四位一体——隐匿的“末日武器”

在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外(陆基洲际导弹、潜射洲际导弹、远程战略轰炸机),能隐身突防的“波塞冬”将在深海形成战略打击“第四位”。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69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