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70期

发布时间:2019-05-24
0

        

★ 美国下场战争?(一)——“多米诺之战”:伊朗   

伊朗和美国之间长期紧张的关系陡然恶化,战争箭在弦上。美国虽可能将赢得战争过程,但恐怕将输在战争后果。

 

★ 百年一遇之大变局(二)——中国崛起  

中国崛起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体量之巨,一边不可避免地掉入“修昔底德陷阱”,另一边让世界格局难以调整与适应。

 

★ “金普会”曝光东北亚底色  

 东北亚迎来区域合作新动力,在巨大生存压力下,俄、朝将急速转变态度拥抱区域经济一体化,东北振兴的国际环境得到改善,东北振兴有了“弯道超车”的可能。

 

★ 美国难民、中国户籍——国家管控永恒于变局   

国家是成本很高的“政治发明”。随着时间推移,越复杂现代的国家,成本就越高——正如市场有一双看不见的手,政治也总有一双闲不住的手。

 

★ 顶级博弈:底线与筹码 (一)

 专门说谎是阴谋,可阴谋易被识破——空城计只够唱一回。如果使用随机性,阴谋就变成了阳谋了。阳谋是不怕被识破的。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70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