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78期

发布时间:2019-07-19
0

        

★ 香港事件的未来走势(上)

针对香港事件前景的两种可能,幕后庄家的两种战术动作组合可谓针锋相对,目前的关键在于“局”的形成,但最好是悬崖勒马、迷途知返。

 

★ 百年一遇之大变局(六)——街头动乱隐含社会变更

街头动乱说到底是被剥夺感强烈的穷国、穷人对富国、富人的“揭竿而起”, 工业经济、市场经济围绕着效率、活力而制造的贫富分化是其根源。对冲工业经济、市场经济的撕裂,转向公平、公正,将代表着社会变更的方向。

 

★ 从“脱钩”到“集成”

天下大势早非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是分中有合、合中有分、既分又合,方向是集成,过程是脱钩,表现为欧洲在脱钩、亚洲在集成;中美在脱钩、世界在集成;国家在脱钩、企业在集成。

 

★ 如何应对“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国籍”?

在科技规模和体量方面,中国有很多第一,但原创的东西是没法通过计划、大兵团作战攻破的。艺术创作也好、科学发现也好,都必须基于自由探索的精神。

 

★ 学术与政治:思想王国和现实沙场

政治运作与学术研究有不同的规律:把为政者催紧了国家容易出现苏联式的翻车;将学者催紧了,要么是鸦雀无声,要么就是假话成灾。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78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