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88期

发布时间:2019-09-27
0

 本  期  要  目 

★ 具备了世界大战一切条件——面对难以逾越门槛

世界大战的前奏似乎已经拉响,但又面临难以逾越的门槛。因此,第三次世界大战引爆的可能性偏小。

 

★ 美国又要扩张领土?——北极成为新地缘博弈的主战场(下)

全球气候变暖正让北极冰川融化,其地理地貌的根本性变化将彻底改变北极,让北极成为新地缘博弈的主战场,未来大国之间的真正较量将在这里展开。

 

★ 政治让危机变形?

出于政客的政治诉求,或政府的盲目自信,或民众的殷殷期盼,采取各种方式对冲危机成为了一种“政治正确”,但现实却是陷入刻舟求剑的尴尬。

 

★ 香港:干预?不干预?

港陆失衡导致离心离德,无法期待香港在大乱之后自我大治,倘若任由其乱下去,或将失去处理的时间窗口。

 

★ 从国民党看世界百年政党

用决定政党存续的“社会利益、时代理念、群众支持”等三条基石来看国民党等世界百年老党的兴衰沉浮,以及穆加贝代表的另一类政党的前途。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88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