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997期

发布时间:2019-12-06
0

        

★ 香港不是要不要的问题(下)

香港“大命”无法逆转,既是走到市场经济最高阶段的必然结果,也是民粹主义滥觞却无力化解的难题,亦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形成的断裂落差。

 

★ 莫迪是对的——印度比中国当年处境更为严峻

在印度内外积弊丛生的情况下,作为实用主义者的莫迪见招拆招加以应对,可惜留给莫迪的时间不多了。

 

★ 欧美脱钩大变局

经济、政治、军事格局的演变决定着当下的欧美脱钩大变局。大分裂似乎孕育着大整合,但就目前趋势看,世界距离像当年中国秦汉那样的统一尚远。

 

★ 墙倒了30年又竖起了四面墙——人类依然困在高墙之内

德国当下的格局是整个欧洲所面临的困境,更是以欧美为代表的世界版图的缩影。历史从未终结,无数的新墙,有形的,无形的,正拔地而起。

 

★ 军事武器系列(一)——航母

关于航母的争论多,但仅局限在理论上的推演中,实际上航母仍然具有鲜明的、一锤定音的“大国重器”作用。何况,只有中美才有航母的全产业链。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997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