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1000期

发布时间:2019-12-27
0

        

★ 香港政策取向(三)——教育“拨乱反正”

当教育殖民化遇上阶层固化,加之“小政府”无所作为,香港教育已深陷泥潭。“止暴先治愚,制乱要扶智!”香港要稳定繁荣,就必须进行彻底的教育改革。

 

★ 美国战略、世界格局——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今天特朗普高喊“美国优先”,北约连存在的理由都被釜底抽薪,恰恰让世界回归丛林法则,来到了敌友难分的战略模糊时代。

 

★ 东北亚棋眼——韩国

韩国在东北亚占据着“棋眼”之要位,美国国策乐于让其成为动乱因子,但韩国乱了会直接影响东北亚一体化进程,中国必然想方设法促其成为稳定因子!

 

★ 从理念时代到功利时代——切换政治家脸谱

理念时代政治家有价值坚守,脸谱一般是不变的。然而,当下用中西方理论去解释、覆盖实践都显得捉襟见肘,政治家内心失去定海神针,被功利主义捕获。

 

★ 军事武器系列(三)——无人机

无人机的快速应用普及,在战争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中美两国仍然保持该领域的领先地位,而反无人机技术则掌握在以色列人手中。无人机颠覆战争模式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1000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