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1001期

发布时间:2020-01-03
0

本  期  要  目 

★ 香港政策取向(四)——一国两制

“一国两制”并不是一种永恒不变、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模式,而是随形势调整、更新。鉴于“两制”某种程度上成为积弊的根源,重心将转向维护“一国”。

 

★ 历史将保住特朗普——美国回归正途将在之后的之后

特朗普被弹劾凸显两党之争,印证撕裂的美国,上层精英越分裂,底层“破”的诉求越高,特朗普就越能保住位子。但即便特朗普保住了选票,也挡不住美国在错误国策上渐行渐远,真正回归正途或在下下届。

 

★ 从增长贡献到规则制定

美中两国增长贡献的变化决定了国际规则制定权从美国主导转为中美共事,中国将参与对前一轮规则的调整完善,未来规则制定权还将随中国增长贡献而变化。

 

★ 长三角一体化的底牌(上)

对长三角一体化出现了认识上的分歧,理解不同影响执行效果,更有可能偏离“初心”,目前存在“五是与五不是”的状况,这将会直接影响一体化进程。

 

★ 军事武器系列(四)——单兵装备

从传统单兵武器到单兵作战系统,为解决单兵负重与执行力、先进与实用的悖论,不止于轻量化设计与模块集成化,外骨骼系统、战士机甲乃至人机融合正打造未来超级战士时代。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1001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