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1004、1005期

发布时间:2020-02-07
0

 本  期  要  目 

 ★ 大谍战究竟意味着什么——世界战争迷你化(上)

伊朗的名将之花凋落在美国的无人机下,表明恐怖主义已经常态化,谍战大戏将会成为今后国际政治斗争的主力军,世界战争也将进入迷你化时代。

 

★ 汽车政治化?

戈恩注定沦为“牺牲品”,这是汽车被政治化的宿命。因为汽车从来就不仅仅是汽车,尤其当汽车本身进入百年一遇之大变局,国家权重上升,扭曲市场是必然。

 

★ 社会主义探索中的两大挫折——计划经济与高福利(下)

经历了苏联计划经济“半道”、美国自由市场经济“半道”,如今又目睹了欧洲高福利政策走不下去,中国迫切需要福利底线与财富的“天花板”。

 

★ 公民身份法“百年轮回”?

旨在为国际难民简化归化程序的“慈爱”法案却将穆斯林群体边缘化,引发了巨大暴力;话分两头,伊斯兰教改革也或将呼之欲出。

 

★ 大火世界化,处理国家化

现阶段的救援手段与机制已经难以应对呈现普遍化、世界化趋势的大火,组建大火救援机制与应急手段势在必行。

 

★ 绝无仅有的港澳台——现代化转型缓冲带(上)

如果把时间轴往后拉长,当下港澳台骚乱等问题都将不是问题。进一步分析,港澳台不仅不是问题,而且还将是中国现代化转型的桥梁或缓冲带。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1004、1005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