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1年第01期

发布时间:2020-12-31
0

本  期  要  目

★ 落后原始与现代未来的交集——非洲新大陆的火药味

跨越农耕文明、工业文明,直接冲进信息文明、金融文明,落后原始与现代未来两个极端剧烈跳跃,且交织在一起,必然因断裂而释放能量。

 

★ 实力与雄心悖论——中东宿命

在内外因素的作用下,中东国家普遍存在实力不足,雄心勃勃的矛盾状况,致使中东国家频频处于动荡之中,作为中东异类的以色列也概莫能外。

 

★ 谁在突破胡焕庸线:自然还是社会?——均贫富还是再平衡?

为突破胡焕庸线,人类社会所做的努力不容忽视,可归根到底还是大自然在起决定性作用。区域协调需基于自然禀赋与规律,避免均贫富而要进行再平衡。

 

★ 谁将率先登上量子新大陆?

 “量子霸权”的争夺将围绕在中美两国之间展开,占领量子科技制高点的一方将在经济、军事、科研、安全等领域建立全方位的优势,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竞争。

 

★ 百年变局九个人(下)——预测大师

基于对科学规律的认知,对内在逻辑的推导,对分析框架的建构,对现象本质的穿透,对拐点质变的窥见,从而对未来的大趋势做出预测。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1年第01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