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1年第14期

发布时间:2021-04-09
0

本  期  要  目

★ 气候治理谁惹的祸?(上)——不可能三角

 “十年最强沙尘暴”不过是气候治理困境的冰山一角,也揭开了该领域的“不可能三角”——自由市场经济发展、社会公正、生态和谐难兼有之。

 

★ 欧盟、俄罗斯的死结与活扣

俄欧正从适度对抗到公开敌对,追根究底是因为在这个“东升西降”的变局时代,双方困囿于政治死结的窠臼,忽视了经济活扣的强大粘合力。

 

★ 印太:新地缘中心——老大回不去了

美国加强对印太地区的整合,以求集结盟国,共同对中国展开围堵,印太地区作为地缘中心的地位陡然提升,然而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支配地位却再难重现。

 

★ 西方缺失:三大情结与三大逻辑

百年变局叠加百年疫情,世界进入格局调整期,世界地缘“东升西降”,一股焦虑的情绪正在西方流淌。

 

★ 中美核关系的战略挤压,均衡才会协议

国际核安全形势风云变幻,美国及其盟友试图拉中国加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引发各方关注。不过要签协议,就要对协议本身再做升级,这里大有文章可做。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1年第14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