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1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021-04-26
0

本  期  要  目

★ 谁决定“韭菜国”的宿命?

“预则立、不预则废”,美国凭借金融霸权“导演”各国经济发展的兴衰、造成周期性掠夺,而如何摆脱“韭菜国”的厄运已然成为各国经济发展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 日本真将拥抱美国?——亚洲中心再确立

日本民族的海洋情结与一系列影响因素驱使日本在当下依附美国,对周边国家频频挑衅。但随着中美实力对比的消长,日本在未来倒也未必会真的走向中美博弈的前线。

 

★ “主义”退场,实力登台

“主义”施展影响力的土壤已经板结,原有的规则、秩序已经在大调整中,不管愿不愿意,没有实力就没有发言权与影响力,目前正处在历史的“转段”过程中。

 

★ 海峡“卡脖子”,谁将改变地缘?(下)——陆权、空权与外循环高品质

在21世纪,供应链是一种更深层次的组织力量,谁统治了供应链,谁就统治了世界。新冠疫情、运河堵塞等黑天鹅事件,以及碳中和或将成就全球供应链拐点。

 

★ 2035实现GDP翻番的“多空”比拼

“到‘十四五’末达到现行的高收入国家标准、到2035年实现经济总量或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标究竟能否实现?通过对各种利好及阻碍因素的研判,实现这一目标的路径也愈发清晰。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1年第16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