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1年第32期

发布时间:2021-08-13
0

本  期  要  目

★ 百年前“觉醒年代”、百年后“觉醒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一代青年的选择、思考和奋斗,或许才是《觉醒年代》真正的续集。

 

★ 中美:围剿与反围剿(一)——贸易战

贸易战作为美国围剿中国的第一枪,并不会因为新冠疫情的冲击和以往历史惯性的延续而停手,相反,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中美产业结构变化以及美国产业空心化的加剧,对华贸易战还将重启战端。

 

★ 百年变局真底牌(二)——中国人未来吃什么?

百年变局时代,原先的食物餐饮方式已难以为继,人类正迎来一场由科技引领的食物革命,“未来中国人吃什么”的图景也将由此展开。

 

★ 从黑海、南海到大西洋、太平洋——“超级风暴”正在形成

英美近来在黑海、南海的骚扰仅仅是短期风波,随着欧盟和中国的独立和崛起,大西洋和太平洋才是英美与欧亚大陆博弈与交锋的场合。

 

★ 第二个百年不只是民族复兴,而是世界转型(三)——新“帝国”之魂

只有构建开放、共享的平台式新“帝国”,才能既对冲掉传统帝国自私排他的劣根性,又可获得最大多数的拥护支持,完成这样的转型,离不开强大的思想革命、科技突破与模式创新。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1年第32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