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1年第48期

发布时间:2021-12-10
0


本  期  要  目

★ 俄白底线、欧盟梦魇、北约阴险——等待看不见的变量

统一的俄罗斯历来是欧洲人的梦魇,北约阴险地借此东扩到俄白底线,硬逼出了俄白一体化,导致北约、俄罗斯、欧洲三角关系紧张,可不管如何各打各的算盘,都在等待看不见的变量,就看今年冬天欧洲人能不能熬过去!

 

★ 美国会否终结“第三代帝国”?

美国在2021年流年不利的背后,是美国作为第三代帝国,即“科技—金融帝国”,正在如前两代帝国一般走向衰退。衰退之下的美国,或将分裂为观念各异、互不相让的“四个美国”。

 

★ 不让中国参与空间站,凭什么是笑话?——中美竞争长与短

变局时代,伴随太空探索从单一国力进入到举国体制+军民融合的复式比拼,中国弯道超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 把金融关进笼子里如同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下)

金融资本抢占新赛道,金融机构纵向深耕、做深专业,根本性力量在于底层逻辑变了,金融将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

 

★ 焦虑的富人——破解“中等富裕陷阱”

当量大面广的富人也开始焦虑并准备“躺平”时,社会就跌进了“中等富裕陷阱”,它与中等收入陷阱叠加起来的危害将是恐怖的,跨越这个陷阱靠的是社会经济的大发展。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1年第48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