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2年第20期

发布时间:2022-05-27
0


本  期  要  目

★ 红场阅兵:政治必须、军事翻篇——添油战术推进三次大战?(上)

在没看到红场阅兵出现期待的场面时,西方可以安心地加快推进添油战术,做出开打“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架势,力图把战事扩大,继续消耗俄罗斯。

 

★ 欧洲政治波动与内在稳定均线

俄乌战争加剧欧洲政治动乱,尽管六大因素影响欧洲内在稳定均线,却无不反映远离内在均线、拉大离散度的势头。不管是谁赢,欧洲都是输家,而没有痛苦的教训就没有战略上的清醒!

 

★ 日英岛国,世界“能力”?

海权时代下的英国、日本,为世界施加积极影响。而今伴随霸主美梦破碎,陆权时代回归,二者话语权下降,成为地域间的扰动因子。

 

★ 中国面临“两个统一”:东北的市场、台湾的统一——大换血

“两个统一”的问题横亘在中国面前,东北的市场和台湾的统一。东北既是“棋眼”也是“死穴”,“大政府+大市场”的复式化道路以及“大换血”才是解决之道。

 

★ 城市化支点与杠杆:变化快、力度大(上)

中国城市化发展变化快、力度大,既是历史发展阶段决定,又是政府政策推动,还由经济规律主导,更受中国城乡二元结构影响。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2年第20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