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2023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23-03-24
0

本  期  要  目

★ 俄乌五大战役得失(中)

基辅受挫后,俄军只能将目光拉回到乌东地区,旨在合围、歼灭顿巴斯乌军。而作为包围网的南、北“钳臂”,马里乌波尔与哈尔科夫的攻防拉锯成为主要焦点。



★ 分裂与反分裂?“全面开骂”与以柔克刚

美国反华行动歇斯底里,惹得中美“全面开骂”,全球阵营化呈现分裂与反分裂的对峙,谁将胜出,就看谁能提供市场和产业。可不管是谁分裂谁,问题往往从内部开始。中国要有自己的战略定力,以柔克刚,掌控自己的节奏。

 

 

★ 欧盟军事一体化:如同北溪管道

在美国看来,“北溪”管道也好,欧洲军也罢,都是欧盟摆脱美国羁縻统治的重要抓手。要破坏欧洲军的组建,最有力的手段莫过于将其扭曲为受美国控制,为美国利益服务的“欧洲伪军”。

 

 

★ 小小芯片已成战略武器(上)——芯片被顶在杠头上

芯片就像工业时代的“石油”一样,围绕芯片技术的战略封堵和着眼芯片控制权的激烈争夺已成为国家博弈的焦点。


 

★ 从闯关东到闯远东

东北振兴非有颠覆性动作与思想革命性突破不能解决问题,南方发展的经验与东北发展的历程表明,外力介入推动是一条有效的变革之路。如今,东北迎来了这样的机会。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2023年第11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