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885期

发布时间:2017-09-06
0


川普难改美国“生意模型”

美国人对外输出的虽是自由和民主,但在最前面开路的永远是军舰和大炮。你在上小学,他在反恐修基地,过几年你上中学了,才突然发现基地刚好拦在你必经的路上。


最不坏的民主被“宠坏”了(上)

出生率、国防开支、债券价格、福利开支对比财富创造,所有这些数据显示:欧洲气数已尽。对现实的种种不满,造就了一批批的政治愤青,成就了一个个的政党怪胎。


龙象之争的“修昔底德陷阱”

作为两个人口超10亿的文明古国兼地缘政治强国,中印很难成为真正的朋友。以中印冲突为主轴的地缘政治矛盾若管控不力,有可能成为21世纪世界大战的策源地。


指挥系统沦陷——人工智能文明(上)

人工智能的出现,意味着人脑这个指挥系统有可能被电脑所攻陷,一个远比人脑更聪明、更敏捷、更富有计算能力的电脑,会否从根本上改变人脑对科学的最后控制权?


大国重器,利剑出鞘(上)

这场“沙场阅兵”在仪式性和实战性方面的统一性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阅兵式上的一个瑕疵,可以用特殊手段掩盖过去,但如果在军事行动中,这种时间差或许就是致命的。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885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县团级以上的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