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B

高层内参 | 887期

发布时间:2017-09-20
0

改革从哪里来、到了哪里、向哪里去

太复杂的东西难有穿透力。出路是减少解读,不让部门利益、既得利益、过时观念,利用解读之机,一句变五句,补丁摞补丁,制造混杂含糊的信息“雾霾”。


30年后孩儿们找不到工作?

经济的竞争最终是创新的竞争,创新的竞争最终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最终是教育的竞争。中国教育的今天,就是中国经济的明天。


“风暴眼”里的平静——东北亚再冷战化?

朝鲜就像是冷战的活化石,经过第六次核试验之后,已然是过河的卒子了——过河的卒子赛如车,如果出现核军备竞赛,无疑会让东北亚“再冷战化”。


东西文化“代沟”:蛇性与狮性(上)

西方的油画,浓墨重彩,天空都得描彩;中国画则利用现成的纸白,用墨越少,艺术性越高,遵循老子“道法自然”的原则和“少则得,多则惑”的方法。


战略产业不能做技术“奶牛”

“树木”必须是以国家战略产业为核心和依托的原生性生产力,而不是靠吃外来“补药”长出的表面浮财。否则,“专利申请量”等数据,都只是昙花一现。


详情请阅《高层内参》887期 完整版


《高层内参》:每周文本,以“国家战略思考”为导向,为县团级以上的高层领导提供具有战略参考价值与分析依据的敏感性研究报告。聚焦国际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等领域重大战略问题的前瞻性、敏感性、深度性分析,从而完整勾勒出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决策动态与高层战略思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