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第931期

发布时间:2017-10-11
0


★ 文艺复兴从回归开始

表情包是象形文字在互联网环境下的新一次变革,其普及根本源于国家、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内在诉求。


★ 企业家精神:规范境界、赦免原罪

 “规范境界”与“赦免原罪”构成《企业家精神》的一体两面。而无论是“规范”还是“赦免”,本质上都是为企业做加法,这预示着中国市场化方向不会逆转。


★ 新零售颠覆的就是零售——马云、任正非是真理标准?

任正非所言非虚,但马云站在了新零售的风口上,两者之战实属关公战秦琼,自然也非绝对的真理标准,因为新零售颠覆的正是零售本身!


★ 汇率围着什么转?

人民汇率形成机制的新格局集中反映了货币既是市场的,更是主权的。可以说,这是对一味简单地追求人民币市场化的“拨乱反正”。


★ 国企改革:悖论与出路(二)

国企改革兜兜转转,如今再起蓬头,却面临深水区之惑,诸多根本性悖论“潜伏”,绕不开亦难以破解,成为国企改革的最大障碍。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931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