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第934期

发布时间:2017-11-01
0


★ “牛市逻辑”、悄然变局(下)

中国股市机会与陷阱是立体的,机会与陷阱犬牙交错,一不小心,眼看着已然爆发的机会转瞬就会成为吸金陷阱。


★ 造假从迷信开始

德国制造、日本制造凝聚着一大批“德粉”和“日粉”的忠诚与信仰。然而,正是这份迷信助推昔日的“制造业神话”掺水造假,这也诠释了“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 智慧城市陷阱——城市智能化过程中的智慧

智慧城市建设浪潮在全球和中国兴起,然而发展中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陷阱,消磨着智慧城市的“生命”。归根结底是一种对城市“智慧”的迷失。


★ 国企改革:悖论与出路(五)

自上而下搞国改的决心,不仅印证了国改被顶在杠头上的事实,还诠释了国改之于中国的战略重要性。未来中国国企改革的关键还将在于厘清国企改革的终极模式。


★ 政府、市场、产业:三大转变各有不同(三)

产业天翻地覆进入奇点时代,所有以往那些定性概念:虚拟、实体、制造业、生产、服务、一二三产等都将消失,重组于奇点时代,进而产生奇点时代的“吸血鬼”与“僵尸”。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934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