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第937期

发布时间:2017-11-22
0


★ 茅台与趣店——中美股市的两支奇葩

两个市场,两家公司,其表现超出人们的想象,挑战人们的认知。用是非对错和价值判断是难以参透其来龙去脉的。


★ 科技黑洞与企业家天性

科技备受追捧,成为群雄逐鹿的主战场。然而,明知科技已成黑洞,却难以阻挡企业家前赴后继的脚步,究其根本,科技黑洞恰恰契合了企业家的天性。


★ 脱欧是谁的拐点?

英脱欧表面上像是欧盟滑向分裂的拐点,从内在看又似乎折射的是英国自身的拐点。但实际上,更多是国家关系格局的拐点。


★ 中美竞争新战场——军民融合

中美竞争难以回避、局势陡然紧张,也直接将全球的“军事经济”顶在了杠头上。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中美在军民融合上也各有优劣,未来又将向何处去?


★ 2018新时代起点

当下世界进入国运大洗牌大调整的特殊时期;决定一国国运有三大维度,以此为坐标,可大致推演出当今世界各国的未来命运。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937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