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01期(总第943期)

发布时间:2018-01-03
0


★  油腻、佛系意味着物质时代尽头?——精神文明将复辟回归

眼下的中国,物质积累已到了一定地步,亟需把精神提上去。就像文艺复兴时期复兴物质充沛、世俗欲望一样,现在需要复辟的是中世纪的精神富足。

★ 信联横空出世——凭什么让中国人讲信用?

信用在未来可是每个人的“身份证”,作为基础设施,以信联招安,无疑是“政府+市场”的勾兑,但想让中国人讲信用,或许靠不了法治,更在于科网技术倒逼。

★ 为何华北事情只做一半?——大政府转型尚未到位

大规模清退与拆违、恢复“美丽天际线”及“煤改气”等以声势浩大始,却只做了一半即戛然而止,并非所谓“网络舆论”的胜利,而是大政府转型尚未到位。

★ 决定加密货币未来并不在技术

智能文明成熟之日,加密货币在技术上为时代可接受之时。但这并不意味着只要进入智能文明时代,在技术上过关了,加密货币就可以“扬眉吐气”了。

★ 大宗商品为何峰回路转?(下)

所谓量变产生质变,中国庞大体量、增长动力使其在大宗商品市场成为“巨人一般的存在”,屡现“中国时刻”。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943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