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03期(总第945期)

发布时间:2018-01-12
0


★ 金融变天

金融监管频频“亮剑”,不仅是对金融乱象的纠偏,更是对金融自由化模式的反思、对资本国际极左路线的全面清算,未来的金融格局也随之改变。


★    健康经济要秀,健康生活要简——谁来执掌勾兑的权柄?

市场经济环境下,健康经济必须要“秀”,各种添加齐上阵。但吃多了又会出问题,健康生活又需要简单,那么未来谁来执掌勾兑的权柄?


★ 特朗普被弹劾之后

特朗普被弹劾这个政治事件可能将引爆新的金融危机,继而产生蝴蝶效应,美元、美国、已被边缘化的小国都将遭殃,中间国家、新兴国家将趁机崛起。


★ 未来能源革命真实画面

未来能源多元化,革命的两大真实画面:一是能源去碳化、清洁化;二是能源联网化、智慧化。第三次能源革命不在资源占有,而在材料(物质)革命与科技加速度。


★ 准备打仗剑指何方——科技军工产业变局(下)

2025-2030年是战争大概率的时间点;2025年中国将达到现代常规军力的世界一流水平。未来十年,新一轮军事革命扑面而来。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945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