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07期

发布时间:2018-02-09
0


★ “新土改”能量究竟有多大

“土地是财富之母”,“中国政治经济的所有秘密都隐藏在土地里”,这两句话决定了土地改革不敢踏错半步。


★ 为什么看不准人民币——缺乏格局?

对人民币汇率屡屡看走眼,除了汇率本身具有较高的复杂性,更关键的原因在于,各种预测往往被三大“魔障”捕获。


★ 中美较量真底牌?

中美力量此消彼长,中国碾压美国从本质上揭示的是人类社会的丛林法则。美国内心也充斥着争斗哲学。这就决定了中美之间未来将以挤压为主。


★ 中东动乱3.0(上)——五枝奇葩

中东乱成了一锅粥,现代化却从未停下脚步,并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的反复尝试中开出五枝奇葩之花,却依然摆脱不了动乱魔咒。


★ 为何全社会喜欢喝“鸡汤”?

心灵鸡汤大行其道,背后折射出在经济换时代、政治换频道、人生换目标的过程中,人们失去了方向后的困惑与不解,期望通过心灵鸡汤这剂“安慰剂”来获得放松。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2018年第07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