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18-03-16
0

★ 解读“三会”

本次“三会”显见的变化点在经济领域,争议点聚焦在利益调整方面,令人耳目一新之处则在于“八卦性的议案和八卦性的新闻少了”。


★ 国企改革“波诡云谲”(三)

2018年是国企重组大年,亦是混改升级年。在改革过程中,要避免踏进一些“坑”,还要翻过一些“坎”。


★ 根治癌症的底牌?庞氏新骗局?(下)

作为根治癌症的底牌,免疫疗法一面让人看到了生的希望,一面又用高昂的药价将人拒之门外。但高昂的药价会形成富人闭环消费,中国要特别警惕科技富人化。


★ 五四运动、改革开放、新时代——三点成一线

不论是五四运动还是改革开放,都是传统文化与西方舶来文化不断杂交的过程,迈向新时代中国也将沿着这条历史脉络在文化的杂交中拥抱未来。


★ “世界大战”已开打——首场是贸易

特朗普“悍然”挑起贸易战,搅动世界经济“一池春水”,引来全球围殴、内斗混乱。贸易战背后是以中美为首、全世界范围内经济严重失衡,“世界大战”已经开打。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2018年第11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