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17期

发布时间:2018-04-27
0

★ 终结“减负”两大背景——教育科技釜底抽薪

对学生和家长而言,非但对教育改革无可适从,还深刻体会到在基础教育阶段就展现得淋漓尽致的“丛林法则”。


★ 中东“烂牌烂打”——大国不定,中东难定

叙利亚、土耳其、沙特、以色列等国看似是小国之间“闹别扭”,其背后却牵扯到俄、美、欧、中等大国势力的战略利益之争。大国力量对比格局未定,中东难定。


★ 农村现代化究竟走什么路?——无法非此即彼之农村的产业化(二)

农村产业化的惨淡现实,无疑也道出了农村产业化转型的必要性、紧迫性与必然性。而未来农村的产业化将沿着三权分立、特色小镇、家庭农场的方向提质升级。


★ 2018年粮价走势

国内粮价令农民种多赔多的同时,又面临国内外价格倒挂;究其根本,家庭联产承包制的制度性红利正逐步退潮。


★ 贸易战开启新时代——贸易战的底牌究竟是什么(上)

贸易战是出于特朗普的“私心”,还是为了维护遏制潜在对手中国的美国国家利益?可怕的是,还没跟美国打起来,国内自己先掐起来了。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2018年第17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