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19期

发布时间:2018-05-11
0

★“被同龄人抛弃?”——人的生产与物的生产严重错位

随着社会财富加速集中、贫富鸿沟进一步加大、人工智能抢占工作岗位,在世界范围内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沦陷,未来全球性的“被抛弃感”会加速发酵。


★ 上海两面性:隐形冠军与独角兽

独角兽是新经济的集中代表,体现风口;隐形冠军集中反映新科技、新制造,体现的是工匠精神。未来中国或通吃独角兽和隐形冠军,而上海恰恰将是两者通吃的标杆。


★ 全球化进二退一——国家功能再定位

眼下全球化的修整与退步内含着国家功能的凸显,即国家无法置世贸后果于不顾。但另一方面,国家也无法横亘在全球化的大潮与趋势面前,这为国家功能再定位。


★ 严管下的金融出路?

中国金融对内进入前所未有的“强监管”,同时对外又呈现前所未有的大开放;双面夹击下,金融的未来看三大渠道。


★ 贸易战开启新时代——是必然的还是偶然的或国策选择?

为何美国要推翻自我创造的世贸体系?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的,究其本质,是国策选择。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2018年第19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