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24期

发布时间:2018-06-29
0

     ★ 萌宠经济的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现代人排遣寂寞、寻求“治愈”的诉求催生了宠物热,萌宠经济说到底就是一门情感生意。

 

     ★ 芯片点破世界迷局——为何中国芯片不行?(二)

中国芯片产业不行,既与芯片内生性变量有关,还与外部生态有关,更受国内体制机制的掣肘。对此有人质疑,两弹一星都造出来了,小小的芯片还搞不出来?

 

     ★ 不要被宗教左右迷惑

缅甸被地缘、市场、民主的“洪流”,推入工业经济+市场经济+世界贸易的漩涡,前有传统宗教的强大历史惯性,后有经济文明急剧放大的贫富差距,最终将导致脆弱的缅甸经济在转型期出现问题。

 

     ★ 第四次金融危机主战场一分为二

第四次金融危机的实质是“近十年政府滥发货币形成的过剩货币的蒸发”,美国将是危机根源性的制造国,是危机的主战场。作为危机能量释放国的原辅材料提供国将构成危机的第二主战场。

 

     ★ 虚拟货币、区块链,真正的底牌?

虚拟货币风雨飘摇,区块链热火朝天,是当下金融肆意衍生与政府滥发货币的“照妖镜”,亦是对传统货币体系的讨伐、对国家机器的抗争,却同样走火入魔、群魔乱舞。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2018年第24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