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25期

发布时间:2018-06-29
0

 

     ★ 贸易战让制造业“暴露无遗”(一)

比中美贸易冲突更复杂的是中国制造业面临的矛盾与困局。在种种因素的复杂交织之下,如今的中国制造业,面临着“十大埋伏”。

 

     ★ 中国股市动机大、格局小(上)

市场运行掺杂了太多的行政意志,股市往往不能充分按照真正的市场化规则来运行,暴跌自然难以避免。

 

     ★ 当下各大国之间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关系?

        ——N个三角关系

三边在相互牵制的作用下,维持着一定的稳局。不过,三边力量出现此消彼长是永恒的,平衡常被打破,大国关系局势由此将常是“乱糟糟”的。

 

     ★ 芯片点破世界迷局——芯片产业成功模式(三)

韩国、台湾地区芯片产业的成功都离不开“内生优势”与“外部资源”的综合作用,同样基于对此种生态因素的综合考量,福卡将芯片产业的成功模式归纳为三个层面“四个要”。

 

     ★ 武统前景分析之二

随机概率与模糊不定是当今世界复杂形势的写照,台海前景却与常态不同:越是近期越模糊,越是远期越清晰——时间老人站在了大陆一边。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2018年第25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