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29期

发布时间:2018-07-27
0

本  期  要  目

 

★ 破解“世界老二更替”(上)——中国真已替代日本?

从GDP角度看,中国确实代替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不管是GDP质量还是产业实力,从科技创新到社会整体素质、人民幸福等软实力,中国都低估了日本。

 

★ 改革40周年历史意义——由释放到再造

市场化改革“释放”过头,倒逼政府与之勾兑,“大政府+大市场”模式上演。大政府、大市场共同发力,将再造出新的经济环境。

 

★ 贸易战让制造业“暴露无遗”(三)

制造业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个国家制造业的生命力有赖于整体的生态制造环境,单一优势难以建起制造业的“护城河”,制造业的成功之道在于三个层面的多维结合。

 

★ 金融危机与原材料价格走势

第四次金融危机前期,原辅材料出现非典型表现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与政治的错位——经济因素压价、政治因素抬价。

 

★ “税改”八大方向

中国税改有自身特殊的矛盾性,这也注定了未来将是系统性、整体性、阶段性的结构调整。而且,将沿着八个方向展开。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