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35期

发布时间:2018-09-03
0

本  期  要  目

 

★ 第四次金融危机为何爆发在边缘国家?

第四次金融危机的风暴席卷外围边缘国家,根源仍在自身经济太脆弱,让强势美元有机可趁“剪羊毛”,反倒是金融安全岛的美国、经济安全岛的中国身处风暴中央反而安然无恙。

 

★ 人口在未来经济中的真实地位?

以前是“为国接盘”,现在是“为国生娃”,人口政策风向转变为何如何之大?又有何依据?

 

★ 幸福生活诉求的时代版

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成长于不同时代的人群,对于幸福生活的诉求也千差万别。但毋庸置疑,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诉求已经从基本的物质消费过渡到了精神消费层面。

 

★ 消灭贫困的路径依赖与制度安排

一边是三千万绝对贫困人口尚待解决,另一边是新贫困问题扑面来袭,中国究竟如何扶贫、助贫?

 

★ 房产变局与房企转型

房地产行业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全社会行业的景气度正在发生切换,这种产业变局倒逼房企自我调整。而房企的“自救”又将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