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37期

发布时间:2018-09-17
0

本  期  要  目

 

★ 小国无“外汇”,大国有“机缘”(上)

土耳其崩盘事件“拔出萝卜带出泥”,不仅暴露了土耳其自身的政经问题,更揭示了诸多新兴市场国家共同的脆弱性。

 

★ 大消费时代(二)——消费是中国赢得贸易战的底牌

美国为遏制中国大打贸易战,“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却挡不住中国从大制造走向大消费时代。中国赢得贸易战的底牌是消费,但目前尚未做好以消费取胜的准备。

 

★ 台湾经济出路——政治化还是经济化?

台湾当局以政治意识形态挂帅,经济上不愿与大陆做进一步的连结,走不出被边缘化的困局。倘若回归“经济化”,台陆连通,台湾经济困局将有望迎来破题之机。

 

★ 食品进入战国时代

对于中国而言,食品尤其是粮食从来都不只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当下本以为通过食品战可以重创特朗普,其实此种格局真的太小。

 

★ 金控集团与投行趋势

如果说当年批准金控试点,只是作为金融改革的一部分,寄托了借用金融资本杠杆促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的美好期待,而如今金控集团的异化已远远超出了预想。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