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41期

发布时间:2018-10-22
0

本  期  要  目

 

★ “逐鹿”非洲新大陆(下)——中非蜜月期

中国逐鹿非洲的背后确实有中国战略所谋,但从政经到商贸,从长远大账看,中国成就非洲,也将成就自己。中非将构建命运共同体,进入蜜月期。

 

★ 贸易主战场(二)——贸易战的两大伪命题

中国股市、楼市的凄风苦雨,似乎印证中美贸易战正重演上世纪80年代对日贸易战的覆辙,但这属于典型的“用历史照亮今天”思维。

 

★ 消费大时代(六)——“无厘头”年轻人引领社会?

尽管各个年龄段都蕴藏着惊人的消费能量,然而,长江后浪推前浪,未来的消费大时代无疑要靠“无厘头”的年轻人来引领。

 

★ 税改并未反映最高政治

国家的根本任务是解放生产力,对企业放水养鱼是题中应有之意,执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人民立场,满足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诉求是其奋斗目标。就此,眼下的税改并未反映最高政治。

 

★ 医改的八大老问题——两个假象一个核心

无论是医生难当,还是医院乱象,医改都难辞其咎,说到底还在于“伪市场”与“伪政府”两个假象。这也注定了破除医改难题的一个核心将是勾兑寻找均衡点。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