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43期

发布时间:2018-11-14
0

★ 彭斯讲话——铁幕还是序幕?(中)

美国走下坡路与中国无关,民主政体的根本缺陷也注定了美国终将难逃踏入历史岔路口的宿命。之所以对中国表现得如此过敏,不过是赤裸裸地反映了国家的本质。

 

★ 社会娘炮化,国家狼性化

和平生活、信息化社会、体验经济等时势造就和助长“娘炮”,国家力量此消彼长、国家竞争白热化却促使国家狼性化,社会娘炮化和国家狼性化二元并存。

 

★ 从政策市到讲话市——股市底部究竟在哪?(上)

领导讲话竟让股市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股市俨然变成讲话市。上轮救市行情已被证伪,这次直接针对上市企业,单靠讲话真能拯救股市?

 

★ 小平言论千层浪——为何民企前所未有的困难(中)

民企既承受着四大周期性拐点的绞杀,还面临种种“差别待遇”的雪上加霜,以致其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而归根结底,这是对民企认识不充分、定位不准确造成的。

 

★ 民粹主义:减税,国家主义:加税——政治均衡与增长替代

税收问题的关键点不仅是减还是增,还是社会公正问题,也是立法与行政调整的关系。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