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44期

发布时间:2018-11-14
0

★ 彭斯讲话——铁幕还是序幕?(下)

中美之间孰进孰退的决定权已经不仅在于中美,更在于时代的更迭、演变。未来,双方将在摩擦中磨合、在挤压中“接受”、在博弈中合作、在颠簸中前进。

 

★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化工行业洗牌与质变格局

发轫于环保风暴下的供给侧挤出,叠加始于外部压力的贸易成本骤升,内挤外压把化工顶在了杠头上。

 

★ 从人工智能到生育智能

人工智能以IT经济的最高姿态,简单粗暴地淡化了“人口危机”。如此来看生命经济,未来也将让生育智能彻底颠覆生育,但免不了会引发社会、经济的大震荡。

 

★ 从趋势看,AI已对传统教育釜底抽薪

AI将从逻辑上彻底颠覆传统教育。强人工智能与生物生命经济时代,IQ界面下的竞争已毫无意义,智慧成为人类制胜关键,教育核心将回归“人性”。

 

★ 小平言论千重浪——为何民企前所未有的困难(下)

中国社会经济最具争议性的两个问题:一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另一是国有经济与私营经济的关系,只有在现实中相机调整,却没有在理论上被回答和解决。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