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47期

发布时间:2018-12-08
0

★ 大时代、新枢纽(三)——最终决定“牌局”的四位主角

西方国家所谓的决定大时代“牌局”的四大力量板块是:金融集团、军工集团、伊斯兰和中国,其实在福卡看来都难逃“国家、企业、资本和科技”这四者的“操控”。

 

★ 中美趋势:战略再定位(上)

生存空间的彼此挤压是中美冲突的基本线索,既然中美竞争是宿命,中美关系也由不得几个政客左右,更事关国家战略再定位。

 

★ 从进博会到“双11”——消费底牌究竟在哪?(上)

从进博会到“双11”,一个国家策划、一个市场自发,无不彰显中国深不见底的消费实力与潜力,却又适逢中国经济“稳中有变”,究竟让中国消费何去何从?

 

★ 超越海派文化——上海文化品牌究竟是什么?(上)

当下上海正临更高层次的大开放战略背景和更高水平的城市能级定位,需要超越海派文化的新人文内涵与之相匹配。

 

★ 民企应对大变局(下)

对于民企来说,与其将命运交给政府,不如修炼内功。毕竟,“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民企破局方向仍在自身。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