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2018年第49期

发布时间:2018-12-25
0

★ 大时代、新枢纽(五)——新枢纽四个再造

从金融到产业,从组织到企业,四个再造叠加,吹起新经济“千树万树梨花开”,新枢纽的“青萍之末”集中爆发,正集结着拉开大时代栩栩如生的未来画卷。

 

★ 辱华与自辱——国人文明再造

外国人因心态失衡、文化冲突、生存空间争夺而丑化中国,在一定层面上构成辱华的原因。但中国人自身也存在一些陋习而“自取其辱”。文明再造势在必行。

 

★ 谁将导演阶层分化与固化?

——“四象限”:国家、企业、资本、科技

人生而平等,但从摇篮到坟墓,却无不处在不平等之中。未来导演阶层分化与固化的四大变量将是:国家、企业、资本和科技。

 

★ 稳定币稳不了?——货币趋势

稳定币“锚”美元企图求稳但收效甚微,根本原因在于货币发展早已从收敛和稳定指向离散和波动,动态的三角平衡才是货币的未来趋势。

 

★ 服务业品牌信任危机——阶级化还是职业化?

服务业品牌信任危机在当下集中爆发是当前特殊时代背景叠加作用的结果。若任由完全市场化逻辑,自然产生“阶级化”分层,激化矛盾,弥合震荡则要靠“职业化”。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