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9-01-04
0

  期  要  目

★ 阴谋论、道德论难阻生物文明

一味地强调维护人类基因库的自然性、人性的纯洁性,即是“本质主义”的迷思,也是“人们尚未做好准备”的具象表现,却阻挡不了生物文明发展的大势所趋。

 

★ 经济学:算命、预测、脑洞?——社会需要第一性原理

经济学走火入魔,异化成算命科学。究其根本,社会系统性的震荡,人们愈发看不懂形势,亟需第一性原理洞穿事物本质。

 

★ 县域经济:困局、变局、破局(上)

在中国特殊的城乡二元机制中,扮演承上启下角色的县域尤其重要,而今却普遍面临N座大山压顶。在大时代门口即将迎来一场前所未有之大变局!

 

★ 民营经济何时不再被折腾?

取消所有制标签,国企、民企地位平等,都将由公司法来统一,即都将是公司法约束下的社会企业,民营经济将获得公平的营商环境。

 

★ 如何落实上海的“三大利好”?(三)

在中国自贸区多点开花,以及中美贸易战几近白热化背景下,增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不是简单地扩大范围,而是扩大实质,进行制度创新。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