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9-01-11
0

  期  要  目

★ 县域经济:困局、变局、破局(下)

2018年县域发展遭遇的乱局、困局,愈发凸显了2019年县域经济破局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那么,县域经济如何破局?福卡认为关键在于能否实现十大再造。

 

★ 大健康、大消费、大忽悠、大整治

大健康经济发展是大势所趋,当下的乱象是发展初期社会方方面面磨合的应激反应,说到底,大健康是大消费的初始大台阶,大健康消费是消费升级的产物。

 

★ 从进博会到“双11”——消费底牌究竟在哪?(下)

中国迎来大消费时代,底牌不仅在于最大市场及消费潜力,更在商业模式与组织创新。相较于“双11”造节运动的市场组织,未来上海将做足进博会的组织再造。

 

★ “救救光明”、券商“卖房改革”——企业的命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少企业叫苦不迭。诚然,外部的“势”,确实让企业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但究其根本,一家企业怎么走,还在于企业家自身的选择。

 

★ 企业创业N次迭代(上)

宏观四大周期下行拐点叠加微观四大冲击,企业到了再造与创业迭代的时刻。而从根本上来看,企业再造在一定意义上是信息经济对工业经济的再改造。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