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19-02-01
0

  期  要  目

★ 时事乱局,风水破局?

时事风起云涌,让整个时代充满了一种迷雾般的不确定性。个体擅长将无法应对的问题归结于虚无缥缈的超自然主义,实则不仅是当代人精神懒惰的弊病,更是科学理性思维无法普遍贯彻的体现。

 

★ 消费模式必然变革(下)

纵观欧美日发达国家的消费模式,实则都是“鱼尾曲线”消费模式的外在表达式,但多少有些“用力过猛”的态势。中国将在此基础上走出一条非典的消费路径。

 

★ 全球城市的本质:超级枢纽(上)

全球城市迈入“中国世纪”,但并非所有一线城市都能成为全球城市。从纽约、伦敦、东京等六大城市看,只要荣登全球城市,就无一例外指向“超级枢纽”。

 

★ 2019房地产分化趋势

如果说过去20年是房地产的黄金时代,也是造就过度金融化的20年,那么从2019年开始则开启了房地产分化、重构与房企洗牌时代。

 

★ 对电商招安的真实边界

《电商法》仅仅是搭了一个骨架,文字之间留尽了余地,对电商招安的真实边界将由线上线下界面、产业发展周期、信息技术发展三大维度圈定。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