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9-02-22
0

  期  要  目

★ 世界受制4亿春运

春运的症结与其说是文化传统的磁场引力、交通发展的推波助澜,其根源更在于中国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经济发展不平衡。

 

★ 达沃斯论坛:主角在变,风向在变

有利于国际社会思想激辩和寻找共识的达沃斯论坛却遭到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冷落,这意味着反全球化与全球化在激烈博弈。

 

★ 证券换帅:多方议论、“均线”分析

证券换帅治标不治本,需在多方议论中回归本质,从货币金融转向资本金融,将决定未来政策市能否淡出,但这并不意味不需要政府,而是大市场、大政府两个都大。

 

★ 5G点化大通讯时代(中)——技术决定商业的内在逻辑

移动通讯技术的进步迭代把技术问题演化成商业问题,商业问题又演化成了产业配套的导向问题。在此过程中,由于中国市场最大、出力最多,编码的几率也最大。

 

★ “得到”并不等于“得道”

智慧时代的学习方式已经不像往常那样需要“十年寒窗”,但过度依赖“知识付费”就像将人生寄托于“成功学”。同样,智慧时代的商业也将在勾兑中寻找出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