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8期

发布时间:2019-03-01
0

     

★ 全球城市的本质:超级枢纽(下)

超级枢纽在世界城市网络上应是最密集、最复杂、最核心的“超级节点”。全球城市的竞争已非简单争夺资源,而是以超级枢纽打造朋友圈,就看谁的磁场更强大。

 

★ 大消费与物流高速——高铁另本账

消费崛起的重要条件是物流系统的发达,但世界最大规模的中国高速、高铁网络负债巨大,暗藏风险。不过,与西方金融蒸发相比,中国基建模式还有另外一本大账。

 

★ 5G点化大通讯时代(下)——5G让国家重新洗牌

面对逐渐丧失5G主导权的挑战,美国不管不顾把经济问题政治化。但人类的经济发展显然是一张“单程票”——一味追寻效率与效益,却鲜少关注负效应。

 

★ 文化产业进入长周期(一)——重要性前所未有

伴随对文化及其衍生前所未有的重视,一个泛文化的新阶段也拉开序幕,逐步从文化产业化向产业文化化进阶。

 

★ 直销九条命,法律一条线

特殊的商业模式造就了直销如同猫有九条命般的顽强生命力。而与不断进化的直销模式和乱象相比,法律一条线显得岌岌可危。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