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9期

发布时间:2019-03-08
0

     

★ 贸易冲突既是终极也是过程

当下的贸易谈判只是要价多少以及维持谁都不想立马崩盘的底线而已。贸易冲突只是中美经济结构以及总量规模逐渐换位的过程,这只能是个“伟大的痛苦”,而不是觥筹交错、皆大欢喜的过程。

 

★ 中美汇率殊途同归、不同“因”相同“果”(上)

看似中美汇率已经杠上,但实质上双方却都有“求稳”的内在要求,这将导致中美汇率博弈态势是寻找均衡点,而非突破底线。

 

★ GDP“颜色革命”

GDP由黑变绿的“颜色革命”在全球上演。然而,印度、美国却在“开历史倒车”,让人类离世界末日又近了。中美之间谁将拥有未来,实际上就看谁爆发“颜色革命”。

 

★ 文化产业进入长周期(二)——什么是文化?

无论是约定俗成还是经典意义上的“文化”都更多强调历史性,但福卡认为新时代对“文化”的注解在兼顾历史性的同时,更应突出其动态更新的未来感。

 

★ 小资腔调与品牌再造

上海的小资腔调由来已久,可以说是这座杂糅东西方风情城市的旋律。这种腔调也成为品牌再造的内在之魂,企业不能一味守旧,经典也将改变才能永恒。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