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10期

发布时间:2019-03-15
0

     

★ 腐败如同水银泻地——权力制衡普世规则

由于上一个时代缺乏前置性制度安排,腐败如同水银泻地。分权制衡是遏制权力任性和腐败的最有力武器,中国也将融入世界普世规则。

 

★ 中美汇率殊途同归、不同“因”相同“果”(下)

人民币既有自身劣势,又有比较优势,相对优越的国策、中国经济规模与发展趋势将支撑人民币走向国际化。

 

★ 产业新方向——体力切换脑力

世界进入新旧时代切换期,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在产业方向调整上:由体力切换脑力。虽然,短时间内会引发社会诸多的“不适应症”,却能实现中国机会的再释放。

 

★ 文化产业进入长周期(三)——迷茫与岔路

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在资本、科技、审美、权力、历史与未来、东方和西方六大领域存在分歧与争议,关键在于勾兑取舍、动态平衡。

 

★ 企业二次创业(一)——内外冲击下的双重再造

向下与向上的力量相互交织,企业命运也随之跌宕起伏,内外两方面的冲击令其始终行走在悬崖边缘,也倒逼所有企业站在“二次创业”的拐点上。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