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11期

发布时间:2019-03-22
0

     

★ 定性此轮“股市”

本轮行情主要归因于估值修复、资金流入、政策转向、人事效应、改革预期等因素,本质上依然是政策启动,股市的底色并未根本触动。

 

★ 中国特大城市群第一梯队:内在差异度(上)

粤港澳大湾区的异质性前所未有,虽短期会造成交易成本较大,长远却将发挥一体化中的杂交效应,陡然被顶在杠头的真正玄机实则藏在“一国两制”的重点转移上。

 

★ 从无人配送到无需配送

人工智能让科幻电影走入寻常百姓生活中,但“无人配送”存在的负面影响仍是难以解决的问题,集生产制造、消费体验为一体的“无需配送”或许才将代表未来方向。

 

★ 企业二次创业(二)——企业面临时代性机缘切换

在改革开放的前四十年,企业的崛起与发展得益于十大机缘。如今,企业已面临时代性机缘切换,下个时期企业的发展逻辑遵循八大模式。

 

★ 褚时健:盖棺定不了论

那些挺褚时健的企业家们,与其说是去关心他、膜拜他,不如说是想让国家政治、社会锁定企业家的成长路径不可逆。未来中国企业家将呈现出政治经济“雌雄同体”。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