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19-03-29
0

     

★ 大数据分析:为何这两条几百万阅读量?

倡导国家利益的国家主义崛起,它打乱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并加剧大国之间的抢位赛。

 

★ 互联网的拐点还是“至暗时刻”——四个关键词

拐点与“至暗时刻”二者并非天然互斥、非此即彼。“至暗时刻”恰恰意味着互联网新的大拐点来了,具体可用四个关键词予以归纳:过剩、整治、招安和迭代。

 

★ 中国特大城市群第一梯队:内在差异度(下)

相较于京津冀作为权力中心无可替代,粤港澳作为国际接口,将走在改革前沿,而真正的经济中坚还在长三角,中国超级都市圈第一梯队基本定位也就一目了然了。

 

★ 文化产业进入长周期(四)——商业模式及发展趋势

文化产业的赛道足够长且宽,但文化产业并不是简单的文化经济化的场域,单单用商业逻辑来操作是远远不够的,那么究竟该如何发展文化产业?

 

★ 企业二次创业(三)——对症下药与另类探索

越是危机时刻,越考验企业的智慧与战略,当前困境将加速倒逼企业寻求创业迭代路径,关键仍在于认清自身问题,对症下药。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