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2019年第13期

发布时间:2019-04-04
0

     

★ 减税降费,为“营改增”打补丁?

减税只是中国财税改革中的一个层面,背后隐藏的是整个财税运行机制、央地关系、国民关系、国家竞争等大格局。

 

★ 全媒体时代内容为王

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共同组成了全媒体生态,全媒体时代的生存法则是内容为王,但内容还需疏导管控,否则科技所造成的破坏将会远超其带来的效率提升。

 

★ 文化产业进入长周期(五)——上海文化产业新机缘

上海超级枢纽的能量爆发、各种文化活动五花八门展开、会议会展经济滚滚而来,这三大要素构成上海文化产业新机缘。

 

★“懒人经济”新机会——懒惰是人类进步的源泉

“懒人经济”并非一代人的倒退,更像是一种由思维模式到生活方式上的“跃进”。结合提升效率、满足体验、引领文化三个方面,“懒人经济”正接管新经济时代下半场。

 

★ 最复杂关系莫过于政企

若沿袭国内政经演变的历史脉络,政企关系正从混沌走向清晰;然而,横看当下世界局势,政企关系越发混乱起来。不过,未来世界发展趋势孕育着促使政企关系总体趋向清晰的力量。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